画椿

默默改成2023年哈哈哈,今年依然是想要把自己挖的坑填完!!!把码字软件里的脑洞全部放出来!!!

‘没出息’的二公子(一)

1.


我是徐怜,一个集美貌与老妈子心为一体的侍女,咳咳,我的主子是清河聂氏的二公子,一个不学无术的小混蛋!(ps:以上是他亲哥的原话!)


我六岁的时候就被派去跟随四岁的小混蛋……不对 二公子了!我永远无法忘记我们的第一次见面时说的话,“姐姐,你说是这只金雀好看还是那只黑雀好看?”


我家二公子奇人一个,四岁就知道逗鸟了,纨绔在起跑线上……一骑绝尘!


接着就是随着年龄长大,二公子的爱好开始逐渐广泛,摸鱼画扇只是基本操作,正经修行是一点不行,吃喝玩乐他是清河第一,而我也被我们家主布置了任务:定期把二公子表现如何告诉家主。


我可以很骄傲的说,二公子从小到大百分之八十挨的打,都是我告发的!


2.


“徐怜姐姐,你确定我还要再去一次蓝家吗?”


“二公子不信我自可以去问家主。”


“徐怜姐姐,你无情!算上这次我已经是第三次进云深不知处了……”


“嗯,家主说了,这次还没过就拿你祭天!”


“你说什么?”嘤嘤嘤……


3.


这是我陪二公子三进云深不知处,仰头看了眼立在那的家训石,呃……算了吧,我头晕。


“徐怜姐姐,你是不是也觉得蓝家特变态?”


“你如果再不过的话,相信我,家主会更变态!”


“嘤嘤嘤……你又说这话……”


我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二公子成为了一个嘤嘤怪,一言不合嘤嘤嘤,一副我好柔弱啊的样子,我本来是要做个娴静优雅端庄的女子,现在一把大刀舞得是虎虎生风,谁都知道清河聂氏二公子的身边有只母老虎!


4.


“徐怜姐姐,我好像听到雀儿叫了,我就说这云深不知处山清水秀,一定不缺好看的雀儿。”


又开始了是吗?我低头端详了一下手中砖头样的家规,考虑着砸这小混蛋头上会怎么样时,身后传来少年人清越的声音,“怀桑,去打山鸡啊!”


得,一个,两个……来了一帮小混蛋,天要亡我!


“二公子,你的课业……”我委婉的提醒着某个已经开始撸胳膊挽袖子两眼放光预备抬腿跟上捣蛋大队的公子。


他……他停下了脚步,终于听我的了?我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要不我玩一会儿再回来做?”


呵呵!


真当我母老虎是被白叫的?


“是吗?二公子走一个试试?”我这句话成功让聂怀桑止住了脚步,委委屈屈的待在了我身边。


“魏公子,江公子,我家二公子还有课业,就先不跟你们玩耍了。”


随后我拉着二公子离开了。这一路上,聂怀桑都没有与我说话,只是暗暗憋着气。


我看着不太高兴的聂怀桑就知道,这小破孩是跟我闹上脾气了?


我拿出蓝启仁明日要考的题,轻点了点,“背好它,我给你去抓雀儿。”


这话成功让聂怀桑有了笑容,“好!但我还想要一个扇面……”他小心翼翼支棱着手比着一,眼中放着光……


出息……


5.


聂怀桑没一会儿就背好了题,我知我今日算是僭越,于是单膝跪下对聂怀桑请罪道,“今日徐怜冒犯,还望公子饶恕。”


“徐怜姐姐,你快起来,不用言罪。”


“公子请听徐怜一言。”


“你说……”


“徐怜六岁就跟随在公子身边,自也知道家主于您是抱了厚望的,婢今日斗胆希望……”


“徐怜,你还是别说了。”我还未说完就被聂怀桑打断了。


“公子,我知你聪慧……”


“别说了!”我突然感觉到眼前少年郎的锐气,不是那个让人提起就皱眉的清河纨绔。


“公子……”我轻声唤道。我与他一起长大又怎会不知,二公子心中自有沟壑,虽然修为上不济差别人好多,但是看事却是极为透彻的。


“徐怜,你是向着大哥还是我?”


“当然是二公子,婢愿为二公子赴汤蹈火。”


“我知你为我好,怀桑都记得,只是不是所有人都愿意见到有个聪慧的二公子的,你懂吗?”


我实不是个擅长用脑的人,也没想太多,反正我徐怜将来会尽全力护好二公子,这就够了。


如果二公子就想过这样的生活,那么我将是二公子手中最利的刀,为他披荆斩棘!

评论(3)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